close



這一套得過好幾項漫畫大賞的「20世紀少年

從2000年五月的第一集單行本,買到2006年五月的第二十一集,還沒買完。

日本在2006年十一月已經出了二十二集完結篇,

番外續集(上)也已經在2007年五月準時出刊;

臺灣的書商就是不肯讓這套漫畫的前篇做個了結;後續的新書也是遙遙無期。

我只能說:這是很不負責任的做法,甚至還可以用惡劣來形容。

就像買票進了電影院,電影看到結尾前五分鐘,

燈一亮,一排黑衣人無預警的告訴觀眾說「這部片子臺灣不演了」一樣。

花錢買書事小,結局情節如鯁在喉,硬是吞不下去,才是令人抓狂的事。


這些年,除了這一套「20世紀少年」以外,

能誘惑我買來蒐藏的,一定都是出完結局的漫畫。馬的,笨一次就夠了。







這套漫畫的情節,跨越時空五十年,從1969到2018,

在維基的連結裏,內容描述的很清楚﹔看看便知道。

我想提供的是,漫畫裡提到的這首歌「20th Century Boy」。






我個人覺得,如果沒聽到或找不到這首歌,

那麼這套漫畫,即使看得再怎麼滾瓜爛熟,

也一定有那麼一點點遺憾的。請聆聽一下,

Marc Bolan 的T.Rex樂團演唱的「20th Century Boy」.


書中提到的另一個樂團,Creedence Clearwater Revival,

我早期貼過他們的歌,再貼一首「Bad Moon Rising 」 聽聽。












漫畫中,帶點超能力的壞頭頭,被尊稱為「朋友」。

是男主角的小學同學。


其實,那個人就是我啦。↓。^___^。

人家幾十年前,就是用「朋友」署名的。












沒騙人吧。

自稱是壞人,還蠻奇怪的就是了。


最後還是要提一下書中的名言。

男主角,遠藤賢知說的:

「要是覺得有生命危險,就趕快逃。拜託你們,千萬不要死。」


壞頭頭說的:

「賢知,我們一起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