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最近想開始蒐藏的另外一套長篇漫畫,「惡女」。


第一次聽我主動說要蒐藏少女漫畫的二美女,

滿臉狐疑,不可置信,繼續埋頭她的漫畫書。


我家的少女漫畫書不少,不過,那都是出版商的贈書;

由於書的內容年齡層偏低,陪三個小美女到國小剛好,

到國、高中的時候,我記得「100%的草莓」這套書,

是她們的最後一套,還邊看邊罵「白痴」的肥皂漫畫。

真珠美人魚、花鈴的魔法戒、、QQ寶貝蛋之類的,

她們則是興趣缺缺,甚至連拆封都沒,就束之高閣。


那時候,我就知道,我們家的小女生情荳已開。


接下來,我們一家子看漫畫的情形有點小改變。

我買的蒐藏書,不管是甚麼,她們跟我搶著看,

另外,她們也開始湊錢到漫畫出租店買會員卡,

租漫畫回家輪流看,一路看,看到現在還在看。

當爸爸的,是除了跟工作有關的少女漫畫以外,

小孩子租的,我根本就沒在看。跟年紀有關吧。


直到,這一套「惡女」出現,終於又有了交集。







我有逛二手書店的習慣,

部分原因是為了舊漫畫。

會跟「惡女」扯上,其實也是為了撿便宜,

因為,一本新的漫畫動輒都要八十元以上;

前些日子,吃飽英英,去逛了一下舊書攤,

剛進門,就看見一張小海報,寫了幾個字:


一本,十五元;四本,五十元! 哇哩咧!


當我看見這種跳樓價格的時候,二話不說,

只要稍微有點印象的作者、作品,全收了!

兩本「惡女」就躲在在這一堆雜七雜八的漫畫書裡頭。

我的想法單純:即使買了看完,不對味口,

也會記得,哪位老師的作品要閃得遠遠的。


「惡女」就不是這樣,看完兩本,欲罷不能,

慫恿二美女,再去租「惡女」的續集回來看,

也才知道,那是全套三十七本的超長篇漫畫:

一位三流學府畢業的職場菜鳥,一段一見鍾情的暗戀故事,

沒有纏綿悱惻的濫情,也沒有要死不活、淚流滿面的悲戚;

整套「惡女」給我的感想就是:「面對問題,迎向明天」。

上頭的連結,是「惡女」最完整的一篇讀後感,值得推薦。





線條簡單,人物普通,也沒甚背景襯托,可是,流暢無比。













說真的,好的漫畫,租不如買,是我的原則,

這個原則,對「惡女」竟然無效。先睹為快!


蒐藏的事情,慢慢來吧!









番外篇,超爆笑的。非提不可。

曾經畫過一陣子漫畫,圖中老編逼稿的情境,記憶猶新。

真的不是人幹的工作。在臺灣,漫畫這條路真是坎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