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一甲子的老店,京華涮羊肉。


忘記是幾年前去過的店,難忘的倒是他的羊肉美味和拔絲地瓜。

十五年前從高雄的新樂街搬到現址之後,我就沒再光顧過,

那時候,我以為京華也受不了鹽埕商圈的沒落跟著歇業了。







姜先生當年給我的印象,人蠻酷的,不怎麼跟客人哈拉。

再次見面,胖了許多,話也多了很多,

也許是上年紀了的關係,

也或許是因為很難得可以碰見新樂街的老顧客再度重現。








約好的朋友遲到,正好讓我跟他聊一些往事。


「房東很有意思」,姜先生跟我解釋當年為甚麼要搬離開新樂街的原因;

「這要從林醫師過世以後說起啦...他們夫妻低調得很..」


我可以想像那時候車水馬龍的新樂街大勇路一帶的房東日進斗金的模樣,

有錢就存,存多了些就買地置產。財富就這麼累積累積...。


「林太太當年是鹽埕區唯一留日的美髮師,好多有錢人家的太太都是她的客人捏..」,


我也相信,林太太跟貴婦裙釵的關係肯定是她有好幾棟鬧區透天的原因之一。


「林先生剛走的時候,小孩子一男一女也都還蠻低調的。直到林太太也走了之後..」,


我彷彿又聽了一段很多當年住在鹽埕區的朋友曾經發生過的豪門鬩牆的往事,

舊世代的有錢人家的小孩子,經常因為父執輩的關係群聚在一起,

說的不是功課就是玩樂,這兩種人現在看來也是截然不同的發展。


「我也不知道錢那麼多的人家,為甚麼會為了遺產的問題鬧得反目成仇..」,

「可以讓姐姐把家產分成兩份,讓弟弟先挑呀..」我說。

其實我真的覺得這是最好的方法。我已經見識過太多類似的人倫悲劇了。







姜先生感慨的搖搖頭:「那不是我們可以瞭解的事啦。」

話題被朋友打來的手機中斷了。







姜先生的最後一句是:「聽說林醫師的小孩子後來到巴西或甚麼地方去了..。」


一個原本有家可歸的,遠去他鄉,

一個原本居人籬下的,安身立命。


人生的最後又是甚麼?







有機會去聽聽姜先生的故事吧。

高雄市大勇路76巷8號。07-55116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