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擂茶是研磨一碗茶的意思。

擂是動詞,動作不像是樁;

樁是上下搗擊,擂則是水平研磨。

所以,擂出來的茶,也叫做擂茶。



上圖是我在水產品展上曾經拍過的罈裝擂茶,

ccc...,當時我並不知道裡頭裝的是甚麼,

只是納悶,茶怎麼會擺在馬玉山的攤位上賣。


這次美濃之行,不只疑惑盡釋,還真的擂了一碗茶。

哈!哈!這是美濃之行的第二件新鮮事。






歡迎光臨擂茶現場!
















說是茶,其實也並不盡然是茶。

置於碗狀臼內的是米、豆類的東西(我對逸樂的事不求甚了,由此可見),

將碗內的米、豆擂成粉末狀的過程,相當耗時間,手勁不夠的就慢慢擂吧。










圖上粉末狀的東西,據說是二十一種冬冬混研而成的;

店家這次肯定是不肯透露它的秘方,不是老郎瞎混嘿。

圖下的土豆和紅豆,我不說大家也應該都看得出來吧?








擂~擂~擂~,

酸~酸~酸~,

擂~擂~擂~,

酸~酸~酸~,

擂~~~~~!

酸~~~~~!


所以我說這次的貪腐,真的累死人了。^___^。













擂半天之後,奮鬥出來的成果大概裝個六小碗就沒了。









沖泡熱熱的紅茶,再攪拌一下就完成知名遐邇的擂茶了。



擂茶是一種樂趣,補兩張圖示範一下準動作好了。




























夫妻一起擂,琴瑟和諧那是一定的。














孩子的媽一個人擂也笑得合不攏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