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開始緬懷過去的時候,

別人一定會說你老了;

自己也一定會懷疑:是不是真的老了?

管他,

反正,人不老才叫怪咧!


考英文,總是拿個位數的年代,

班上來了一位美美的英文老師;

就是她讓我的英文重新來過的。


那時候,老師剛從東海畢業,

真的年輕,學生都會逗她。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教會薰陶的關係,

她的脾氣就是很好。


第一學期的第一次月考,

跟麻吉的早就串通好,

如何讓成績不至於考得太難看;

一堂下來,如我所願,作弊沒被抓包。

心想:這下子肯定過關囉!

結果,考卷發下來,事與願違,

59分。

當下心一橫,多加一劃,

硬是把其中一題錯答的1 改成 4,

然後,皮厚厚的耍賴,拿去跟老師要分數,

沒錯,作弊加竄改。要到了61分。

印象很深,當時,美女老師看了我一眼,

用幾乎聽不見的聲音說:

下次不可以了喔。


真也沒有下一次了,

那天之後,我沒有再讓她操過心。

聽歌,是她教我學習英文的方法;

在進口歌普遍被視為珍禽異獸般的世代,

即使,你買了唱片,

歌詞也永遠都是破破爛爛的;

錯打的內容文字,總是讓我翻破字典,

依然找不到那是寫甚意思,

總是靠聽、聽、聽,聽到滾瓜爛熟,

中間再拼命找歌詞,那段時間,

同學的冷諷熱嘲,也真會把人氣到爆....。


老師沒看見我努力的結果,

她在我專三下,嫁到美國去了。


現在,我正在懷念她,

這算緬懷過去吧?!

不也很好嗎?


不知道妳現在可好?

謝謝妳,我的英文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