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我把所有文章分類都關閉了,

包括「沒有店名的老店」還有其他的。

不是因為找不到值得老狼推薦的老店,

實在是最近的心情太沉重,提不起勁。

這麼做,原本就跟老狼的個性不太像,

於是我假藉一則頭條,再度將它打開。


「不分貧富 消費券每人3600」


哇哩咧,政府送了個大紅包耶!要嚇死人喔!



阿拍謝,老郎真的煞風景,我的腦袋只想到:

宴無好宴、會無好會、福無雙至、禍不單行。

更要命的是,我接著又想到另外一句古諺語:

拿人的手短,吃人的嘴軟。哇哩咧靠北邊去!


管你怎麼罵我不識好歹、只會唱衰驅政府、有種就拼死也不要領消費券.....都沒關係,

因為,讓我一直引以為憾的破算術,

竟然可以看懂主計處的那個「消費券可以帶來的經濟成長率」原來是這麼計算的:


(消費券總額 ÷ 民間消費預估)X 0.6(民間消費佔我國國內生產毛額比重高達六成)

    ↓   ↓      ↓

也就是829億 ÷ 77000 億 X 0.6 = 0.00645974025 (天阿,我還算到小數十一位耶)

數字不會騙人的,所以,只要舉債 8,290 億,四年也只不過 33,160 億而已,

經濟成長率每年至少都嘛 6.459 %!「...」的 633 支票根本不必擔心跳票!

於是,舉國歡騰,莫不額首稱慶:吾驅萬歲萬萬歲!同時忘記股價蒸發一半的事。







丟臉的應該會是唱衰馬戲團的這兩家國際機構吧(萬一預測屬實,他們就太不給主計處面子了)

因為這兩家國際機構預測台灣明年的經濟成長率,經濟學人是 1.3 %,惠譽信評是 -1.7 %。


@@a.....



老狼的算術很爛,考試的時候只會轉骰子猜答案,不過我卻是不相信「數字不會騙人」的白目;

所以,我的腦袋說消費券肯定有鬼!


「借錢還錢」的道理應該不難懂吧?

政府「舉債」發放消費券,政府的債主是誰?

假借舉債之名,利用黨產賺利息?挪用外匯存底?(名嘴老狼在胡說八道甚麼呀?)

舉債之後,還錢的應該是政府吧?政府的錢又是從哪裡來的?稅收肯定是最大條的。

我那天有瞄到,營業稅好像要漲了捏。所以,繞了一圈,倒楣的還是老百姓的口袋。

不花一毛錢又贏了面子的是誰?

吾驅萬稅萬萬稅!



這篇字那麼多,有幸讓大家看了半天,

跟「沒有店名的老店」又有甚麼關係?


說得也是,誰叫他們賺不開發票的甘苦錢的?

消費券除了這些店家拿自己的份去花掉以外,

根本賺不了其他消費券的錢。

老狼於心不忍,義務幫他們推薦一下而已啦。


「沒有店名的老店」近期重新開張,敬請期待嘿!


差點忘了說,恭喜銀樓,賀喜地下金融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