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經過151 天(2007.04.20)之後,

大家應該都已經看見無名幹了甚麼事?掰了甚麼話?

每次登入無名,看見它的廣告詞,都覺得肉麻極了。

一句話:澳梨阿假蘋果。


看了無名客服的回應篇章,真感慨。


這是我回應給一位網友的心聲。


我是無名新人,開格57天。一般會員。

電腦使用普通,打字不行,慢。

在你最後回文的時候,我也正忙著看其他VIP回應的問題。

我同意你的看法,使用者付費。


付費者就應該被保障。應該被保障!


我看到的, VIP 們反應的問題,大部分都是因為:(問題解決者不在此列)

使用不便→反應問題→再三反應→不滿意站方的處理方式→感覺花錢受騙,

於是生氣→寫氣→自己嘔氣→還是氣。最後,開罵、要求退費....。

你算是少數寫這麼多,內容也提到消費權益法條的格主。

嚇了我一跳以外,還蠻佩服你的勇氣的。真的。


問題先不說,你的課業之外,時間允許的話,

我真的建議你多鑽研這方面的知識,值得的。

因為你還參加公益社團,有足夠的熱誠。幫你鼓掌。


請耐心繼續看一下下,

對於使用上的問題,我的做法是:強制拷貝回來。

◎看不見首篇文章上方的三個功能時(發表新文章....)

 表示新文章無法上傳,樣式無法修改,網誌無法管理...等,

 我都會重新開機試看看。每次都解決問題。笨方法,有效。

 一次比較特別,我從GOOGLE搜尋進去,OK。

◎畫面空白,如果「樣式管理」的功能還在,

「修改CSS樣式表」是解救之道。

 被無名逼出來的習慣。

 以下的方法也可以恢復指定時間的網誌畫面。

 我都這麼做:

 趁網誌正常時,進入樣式管理→修改CSS樣式表→

 *先拷貝當天「修改CSS樣式表」裡頭密密麻麻的英文字,

  儲存在記事本備用。檔案名字記得加上日期。

 *網誌空白時,「修改CSS樣式表」的文字欄也會空白一片。

  當網誌掛點時,按照:樣式管理→修改CSS樣式表→

  拷貝備份的記事本的文字檔案→

  直接在「修改CSS樣式表」覆蓋或貼上文字→存檔→回前頁。

  大概就會恢復記事本儲存那一天的樣式了。篇章不會減少。

 *相簿怎麼救,我不會,

  圖片上傳會斷線,我也搞不懂;

 (HINET?我用 SEEDNET固定IP)

  通常我會用精靈從桌面傳,不行,再進去相簿使用上傳功能。

  再不行,就看無名機器人老爺了。

  *如果有使用 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要先按停用,

  
回來說問題,

我只能用最白話的方式,簡單的形容。

無名現在應該是「夾心餅乾」,兩面不是人。

如果不是無名老謀深算,另有所圖,

那麼,無名現在的處境真的叫「痛苦不堪」吧!

資金來源-從闢謠、安撫 2000 名的白金會員,

     出奇招廣募貴重金屬會員..

     固定的營收肯定無法支付龐大的營運費用.....,

     我看見無名沉重的資金壓力。這也是我沒怪無名的主因。

設備老舊-託辭也好,真的也好,變色的承諾和遙遙無期的更新效率,

     受傷的肯定是VIP的權益和服務的口碑。

(最近FAQ素質變差了,公告的口氣也沒甚客套,倒是FAQ08還不錯)

     其實,也不一定是設備老舊,而是競爭對手太強,

     先天條件原本就比無名好。

人才難求-網際網路的深層技術,日新月異的硬體更替,

     讓業界無法充裕取得專業人才,那不是我能了解的領域,

以上說的是我看見的無名,是皮毛、不專業的揣測,

但也是某種程度的客觀。

我比較有意見的是,無名最近的決策和市場方向,

亂了腳步,有機會再討論。


我想說:請先沉澱你的不滿,

你是冰山的一角(你夠具體),你的意見也可能會是無名沉船的原因之一,

強硬的措詞,也許能夠引發迴響,但是,大家主要還是希望無名能夠改進,

在這裡,何妨用一個主題,全盤整理一下大家的思緒,

「如果我是無名,我應該如何面對並滿足目前的使用者?」,

這是個大題目,

將心比心有助於釐清真相,更容易做出雙贏的決定。


無名部分依賴VIP的會費收入,尊重VIP是必要的,

但也要把一般會員的情境參考進去,

畢竟,在成為VIP以前的一般會員,是無名成為霸主的基石,

所以,這樣你我應該都很清楚,癥結在於無差異化的服務,

要能協調各項條件,很頭痛喲。


我電腦摸得算早,主要是用在CG,BLOG是心血來潮開格的,

對無名也沒有甚特殊的喜惡,會咬老鼠就是好貓;

看著無名逐漸沉淪,是有所不捨,對他生氣是改變不了現狀的,

我的想法是:用使用者為立場,提出一套更具體的改進方法,

提供給無名參考,無名無法改進,大家也就善盡人事,

之後,我想,失望的使用者肯定會考慮搬家,

無名就此陷入惡性循環,也就怪不得誰了!

這之前,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