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愛玉冰就是我說的,

連個地址都沒有的老店。

高雄南華路、球庭路口,

五十年的愛玉冰專賣店。


去過南華夜市的應該都知道。








店家正忙著幫一位客人準備愛玉冰,

我站在旁邊看了一下子;口水直流。










這位客人很寶,還刻意多搯了兩下讓我拍;

他是玩傳統相機的,我想他知道我在幹嘛。











這家店的愛玉是用ㄑ一ㄠ~ㄟ,道地得很。

不像一般稀釋過度的口感。黑店就不說了。










貨真價實,是這些老店得以存活下來的原因。

她跟我同樣年紀,從十六歲開始就幫忙輪班,

二十二歲嫁人,哥哥接手;兒女長大以後又回來繼續輪班。

孩子的媽知道我去這家店,她說:她家以前就在公司旁邊;

哇哩咧,我根本就忘了這件事;回想半天,腦袋還是空白。










一盆兩用;

可以裝愛玉,也可以裝零錢。







很直接的標價牌,

這種杯子二十元。










不知道是誰跟我說的,

愛玉泡了糖水會溶掉。


我問她是不是真的?

她咕嚕兩聲,

我沒聽清楚。

應該不是在說我笨。










我們繼續聊了一些共同的記憶;

新興戲院、戲院前的乒乓球店,

還有戲院出口圍牆邊的黑輪伯。


原本黑輪伯是我預計的第三篇;

六年前過世後,孩子不肯接手,

一家五十年的店就這麼消失了。










這碗是我的。

拍了半天,結論是非吃不可。



那天,她女兒騎車去店那裡,

跟她媽媽說話的口氣不太好;

我聽見最後的一句話是:

我不是跟妳講說我沒空..


沒了傳承的老店,很快就會變成你我回憶的一小部份,

而且,是個沒有名字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