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店並不一定就會有店名,

為文介紹,連稱呼都沒有。

而且,

老店可能只賣單一種東西;三言兩語就說完了;

老店也可能沒有地址,連在地人想找都找不到。

不過,

沒有店名的老店倒像牆角不知名的野草般韌命;

企業講究的那一套經營管理,這些老店也不差。

只是,

規模小很多,利潤少很多,付出也比一般人多,

幾十年下來,店名沒有,房子卻可以買好幾棟。


這些老店存活在你我週遭,只是沒有店名而已;

店家都只想平淡、安穩的過日,沒想過要招搖。

所以,

把「沒有店名的老店」設定為部落的分類之一,

可能只是個突發奇想的笨主意,持續不了幾篇;

不過,

我可以先從我認識的老店嘗試之後再修正方向。

現在的景氣會馬上好才有鬼,省吃儉用卡實在!











這家老店連個店名都沒有,

綠豆湯已經賣了三十八年。




爸爸賣了二十二年,交給兒子賣了十六年,

不要搞錯,畫面中的男人是我說的兒子嘿。





穿紅衣服的小腹婆是自己要胖的,

跟這家老店賣的綠豆湯好吃無關。










店裡頭的賺錢的機絲就這麼多,

保養簡單,折舊費可以不用算。









綠豆湯是大杯裝的,

加綠豆用的是小杯。










他小我四歲,嘴巴說不可以拍到他的臉,

理由是他認為他的長相太難看。不會呀。

哪像我一臉兇巴巴的樣子?我還是拍了。








見了底的桶子,

買房子的機絲。










哇哈哈哈!

一天一鍋,

不笑才怪!








墊鍋底的竹椅子,曾經夾過我的大腿肉。

看它現在這副樣子,我肯定不會記仇的。








男人很驕傲的跟客人說:

綠豆要鬆軟那還不簡單。

意思是,鬆軟不算數啦。

不相信?你自己去試試。






順便也幫我問一下,

綠豆怎麼是褐色的?























這個木櫃從男人的爸爸時代就有了。











賣綠豆湯的衛生問題不多,

你也可以要求使用免洗杯。













我在這家店吃了21年,從5→6→8→10→12→15,

吃到現在的20元,每次都是人家漲翻了好久他才漲,

真的很夠意思。



















誰說綠豆湯一定要賣 25-30 塊的?

賣得貴的,搞不好用的還是中國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