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色中的旗津是陌生的。

唯一熱鬧的,就只有一條短短不到三百公尺的馬路,






攤販群聚在離哨船頭較近的一端,

過了旗津天后宮的另一端,幾乎清一色都是海產店。

旗津海灘公園就在馬路的尾端,這幾年變漂亮了些,

不過,跟國外的一些海灘比較,還是遜色很多很多。


小孩子的同事告訴她,旗后海產店的龍蝦粥很好吃,

她信以為真,興沖沖的指定生日晚餐一定要在那裡,

(老實說,龍蝦頭熬粥,如果不再添加其他海鮮,色香味就不怎麼樣。)

我當然沒意見,我的注意力全部都放在男主角身上。


我總是相信,一個男人是否體貼女人的教養,

可以從他與女人同行時的肢體語言觀察出來,

比如,讓女人走內側啦,牽手啦,放慢步伐或安靜的等她跟攤販殺價....

我給男主角滿分。對一個步伐那麼大的男人來說,算是夠委屈他的了。



找到傳說中的海產店,唯一要選的就是龍蝦,

店家隨手一捻就是一隻,我把它當磨荳拍照;

祭五臟廟的,肯定不是它,我沒那麼沒良心。

小孩子點了其他幾樣很普通海鮮,她不吃魚,

這一點跟我也像,我有很長一段時間不吃魚-

從小時候看我老母把大頭鰱的頭身分開以後。


飯桌上,也是觀察男人女人的好地方;

吃相難看,長相再好看也上不了檯面。

這頓飯,其實,表現最奇怪的就是我,

為了貼圖猛拍照,害我還解釋了半天。



讓我迅速給男主角滿分的理由是筷子;

男人拿筷子的手勢這麼優美的,很少。

我誇獎他,讓他有些靦腆,

其實我是在告訴他,我也是這麼拿法的。


當兩根筷子可以如圖般分開操作的時候,

幾乎甚麼東西都夾得起來。

不過,我最佩服是把筷子拿來當開瓶器。


和男主角的對話從筷子開始,也真詭異,

可是,起碼我沒有像身家調查般搞老套,

大家也應該替我打個滿分,鼓掌叫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