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三十年,即使這部 PENTAX ME 性能依舊良好,

我也不再帶他們出門了。


偶而,會幫他裝上電池,按幾下快門,回味一下「喀拉」的快門聲;

板動捲片桿,透過拇指,感受齒輪轉動時輕微的顫動。

曾經,幫他配了個自動捲片馬達,方便了卻不再輕巧;

現在,只知道馬達還在,就是不知道到底藏哪裡去了。


當初,PENTAX ME 的廣告詞是這麼寫的,

「全世界最小的相機」,

捻在掌心的感覺,彷彿可以讓你隨心所欲,縱橫影像領域,

我也真的這麼夢想過。事實證明,我只是個會按快門的人。


好長一段時間,PENTAX ME 是我的唯一,

默默的紀錄著我和周圍的點滴。


1989 前後,買了第二部相機。






那時候,對相機的需求,

主要是為了翻拍工作上有用的資料,而已。

在還沒來得及看完使用手冊之前,數位的時代就來臨了;

在那個新舊交替的過程中,內心也曾經有過矛盾和掙扎。


結論是,

當初,我沒有把攝影當成隨性的娛樂,是一種錯誤。

一種跟不上科技文明的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