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

616 的夜晚,用爵士樂來形容是恰當的。

雖然,演出的舞台名字叫做 Blue Note。


比哥就如同這次演出的樂曲原創,曲名就叫「杯杯瓶瓶」,

提供了四個小節的主旋律,「邂遘 喝酒 聊天 回憶」,

讓所有的演奏者在這樣的原創之下,即興演出。

主動參加聚會的演奏者們,在奏出主旋律之後,

隨即表現各自的風格,用自己的方式即興演奏,

甚至從原創的主旋律中,衍生自己的變奏和絃;

每一位演奏者輪番上陣,直到主旋律再度出現。

演奏者們以無比的熱情,表達了原創者的意識,

最難得的是,沒有人按譜重複演出相同的旋律。


如此的爵士夜晚,不應該只是傳說,而是經典。


620 晚上的 Blue Note,我感受了另類的藍調。

少了 616 的演奏者們自由狂放的即興演出,

Blue Note 也許顯得落寞了些許,

可是,32歲了的 Blue Note,依舊。

按譜演出固定的節奏,

重複著無變化的旋律。


處處可見藍調的歲月鑿痕,

刻劃在入口的火頭磚牆上,

積壓在 JBL網罩的灰塵裏,

陳列在架上古老的 VHS中,迎來送往。





















伴隨這些的,除了 Blue Note 主人三十二年來對爵士樂的堅持;

我想,其中肯定也混雜著 Blue Note 主人的掙扎、痛苦或喜悅。


我不知道接下來的 Blue Note 要如何延續他爵士或藍調的傳承,

我也不知道,接下來的 Blue Note 會帶給我怎樣的驚喜與包容,

那種感受,就像是多年的好友,令人懷念;

雖然,我才去了兩次,回憶卻是這麼美好。











用文字描述爵士和藍調中間那道模糊的界線,

真是難為自己有限的音樂素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