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循著抄下來的地址,找到小朋友開畫展的地點;

那是家有點藝文氣息的咖啡館。室內空間不大,

客人不多,也沒有聞到濃郁的咖啡香;

昏黃的燈光,柔和的音樂,倒是蠻適合小品創作展出的。


畫展的主人不在。

我這麼說,其實也並不正確;

她的人,她的心,就融入在作品中,看著我,陪著我;

從進入展場那一刻開始,直到我離開,她一直都在。


展出的作品,

以獨具創作風格、線條勾勒為主的抽象小品居多。

如新詩般的註釋,讓我不自覺的被引領進入創作者如行雲般的異想世界。

油彩創作不多,卻吸引我的注目久久。

其中,自畫像系列的【層層圍住】,

作者寫了最簡約的意象:



我的心 你進不來

我自己 也

出不去






我駐足在作品前面,想像自己的行事風格:

我可以輕易的讓自己融入完全陌生的情境;

那真的是我嗎?如果不是,那我是誰?




來電告訴我,印尼的陌生人已經下飛機了,

我環視了一下之後,離開展場去餐廳會合。


路上,餘韻裊繞;

我走出去了,

那誰進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