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只有一個星期,七天而已,

發生的事情,超乎尋常的多。

...........

銀行夫妻詐財四十七億,受騙者不乏財經大戶,

馬大國民卡打掐全省騎透透,警員保全忙翻天,

好大國民市長違建補證,可就地合法,

法官面前砸法拍屋,其中四名未成年,

校長被控損害學生名譽,敗訴。判決:公開道歉、賠償,

...........


一個字一個字打到這裡,鍵盤開始透出餿水味般的惡臭,

螢幕雪白,像壽衣般裹覆一條一條毫無生氣的新聞內容。


我無法假裝,我不知道這些事,

無能為力的悲哀,由內而外,

如利刃般,一片一片切割老人的內腑,

如銼刀般,一遍一遍磨鋸老人的硬骨。


我無法假裝,那是暫時的現象,

無能為力的憤怒,蠢蠢欲動,

禮義廉恥,真的是一無是處的假道學?

恭親友愛,真的是不堪一擊的老八股?


我無法假裝,鄉愿可以解鄉愁,

無能為力的徬徨,難以適從,

愛這一片土地的代價,竟然如此昂貴,

對這一片土地的期望,竟然如此難堪。


每天,每天都要面對無聊的政治惡鬥,

每次,每次都要安撫自己鬱悶的無奈;

然後日復一日,日復一日,日復一日,

我真的無法再假裝,這是我要的未來。


臺灣呀臺灣,何時才真會是自己的母親?

臺灣呀臺灣,何時才會是我真正的國家?


剛過了的母親節,馨香猶存,

今天,就這樣被摧毀殆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