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春節大不同。 


小孩子回來,不到一個小時,

給我一通電話,要我帶她媽去看場電影,她請客。

我說: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

不可以!小孩子說:要看「戀愛沒有假期」。

哇哩咧!都甚麼年紀了還看這種片子,

又想想,春節假期看 the Holiday,蠻搭調的。好吧~。


於是,春節還沒開始,就擺脫歷年忙、累、睡的慣例,

看了一場溫馨的愛情喜劇片!


去到電影院,孩子的媽說:

華納威秀改了商標,也改了名字叫 VISHOW 威秀。

這我倒沒注意到,我注意的是:

看電影的人群,就屬我們兩個年紀最大,

歲數加起來抵得過其中任何五個觀眾的年齡總和。

算了,給大家樹立個好榜樣,也算是潛移默化吧;

不是老夫老妻就不能一起看電影,還是愛情文藝片喲!


「戀愛沒有假期」,幾天前,

才在 HBO 看到這部片子的幕後花絮,不陌生,

實際上,這部片子也比我想像的還要好;

沒有眼淚滂沱,沒有高分貝的吵架謾罵,

沒有無病呻吟的嬌情,也沒有情海暴力,

唯一的暴力,是打在劈腿男鼻樑上的兩拳。


電影裡描述的劇情,你我週遭每天可能都在發生;

我看見的是,女人陷入愛情泥沼無法自拔的無奈,

追求自我解放過程的畏怯,以及,自體覺醒後的堅強;

男人在這部片子裏,是弱者;實際上,在愛情領域中,

男人也真的跟女人一樣,脆弱、無助或虛張聲勢而已。


愛情遊戲本來就不需要強者、更不需要「誰征服誰」,

男女都一樣。我就很不喜歡「征服情海」這部的片名。


愛情需要的是,相知、互信、坦誠、溫柔、扶持,

這不是甚麼大道理,簡單得讓年輕的心無法置信,

非得來一場轟轟烈烈的、談一次刻骨銘心的戀愛不可,

要好的時候,普天同慶,不好的時候,除了雞飛狗跳,

連週遭所有他們認識的,也都得跟著難過,何苦來哉?


這部片子,除了對白寫實,選角貼切以外,

我想推薦的是,流暢的情節和運鏡的巧思。

我最喜歡的是,變換場景用的臥房遮陽板;

我最驚訝的是,激情過後的女人還穿著胸衣?

我最心疼的是,兩個鬼靈精般小女孩的對話,

我最感動的是,最後的眼淚。整部片子唯一的眼淚。

我最疑惑的是,年輕的族群們,你們真看見了甚麼?


趁著過年,有錢有閒,去欣賞一下這部愛情喜劇吧!

補充:老牌影星達斯汀‧霍夫曼在超商露了一下臉,三秒吧。

心血來潮或 真的住在附近,剛好路過。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