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初五,

春節假期接近尾聲了。


3merry 各自分飛;

大 Merry 初三一早飛美國,享樂去了,

二 Merry 昨天飛台北,嘟著嘴上班去,

三 Merry 一大早呼朋引伴,也不見了。

今年,不一樣的春節,對我來說,

是尾聲,也是另一個期待的開始。

對孩子的媽來說,也應該換她悠哉清靜一下了。


每次過年,最辛苦的就是孩子的媽。

爬枕頭山,是她過年過節唯一的消遣。

今年,她也輕鬆許多,老早就計劃好,

要我一定得帶她出去散心;走動一下。

哪裡都可以,只要離開高雄就行。


都忘記有多少年沒敢在過年出遠門了。

工作是主因,不想塞車人擠人是其次。

我又很怕趕鴨子式的團體旅遊行程,

隨團出遊,到現在為止,少之又少。

自由自在,是我最喜歡的旅遊方式,國內國外都一樣。


商量結果,最後決定往南,終點是小琉球。

為了避開車潮,我們選擇機車。機動性高。

過年出門不是大事,小孩子卻也幫忙張羅,

給了我們她外拍時認識的民宿朋友的電話,

怕我走錯路,還要我眼睛睜大大,背地圖。

喂~,真是太小看老爸了耶!她們不知道,

前陣子,往南的路我還跑得蠻熟的咧!


一切就緒。昨天一大早,終於出發了。

這次,純粹是漫遊,

沒有期待會留下甚麼美好的回憶,

不過,你就是會碰到一些特別的。




慢慢晃到東港輪渡碼頭,我馬上明白,小琉球不必去了。

才在奇怪,怎麼一路上人車不多,原來都擠到這裡來了。




孩子的媽傻眼,我也差不多愣住了。

天氣這麼熱,還是有這麼多人排隊,

孩子的媽開始動搖了,決定蠻快的,不去小琉球了!

不後悔?嗯,不後悔!這個厲害,埋下再去的伏筆。


既然不去小琉球,時間反而鬆了下來,逛逛也不錯。

第一站:香火鼎盛的東隆宮。東港號稱王船的故鄉。




每三年一次的王船祭典,在火燒王船時到達最高潮。




這個儀式的功用在去噩補運、保平安,我們都不反對來一下。

作法的歐吉桑是志願的,等著的隊伍落落長,也真有夠累耶。

媒體寫著:農曆十二月廿四日到隔年元月四日,

是天上神明的休假日,輪值的神明真是辛苦啦!


進入廟殿,善男信女摩肩接踵,香火裊繞。

每個人在這裡的表情都是這麼的虔誠,沒有一個例外。

虔誠得根本無視於我和相機的存在。




好像每座廟宇的門前兩側,都安奉著長相威武的獅子。




奇怪的時刻,奇怪的人,然後你跟他相遇而他忘了你是誰。

不過,一塊錢的紅包還真的是高招,屢試不爽。










輪渡站有人排隊,廟裏有人排隊,這裡還是有人排隊。

東港好吃的肉粿。孩子的媽餓壞了,就近找了另一家。






我覺得,這家阿婆肉粿比排長龍的那一家料多更實在。




去不了小琉球,我跟孩子的媽商量,大鵬灣也可以吧!

沒問題!結果還是有問題,平日一百元,今天二百五,

而且,站在門外看著門內,光禿禿一片,興緻都沒了。

孩子的媽倒是一點都不失望,站在麻黃樹下涼快極了。







結果,一天就這麼鬆散的耗掉了。全程都是過門不入。

還好,是漫遊,不是非到達目的地則不休的旅程。

不過,倒真是有夠誇張的。

孩子的媽一直都是這種樂觀性格,

看得開,當先生的真是輕鬆。


回到高雄,得到一個啟示,

過年還是乖乖的在家爬枕頭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