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報載:

無名小站 再爆佔用交大網路

2007-02-14 自由時報 B7 版

我想,不會有很多人有興趣去瞭解報導的內容。

再爆佔用交大網路,顧名思義,簡單的說是:

就是無名小站曾經佔用交大網路,這是第二次或更多次。

林弘全說:這都是從 Google 上找到的公用代理伺服器;

教育部電算中心指出,代理伺服器,有其限制性,

所謂在網路上找到的「開放」代理伺服器,

並不代表可以任意使用。

林弘全說:這些都是工程師負責,我不太清楚。

Yahoo!奇摩表示:由於交易尚未完成,不便代無名小站發言。

以前我也不注意這種報導想傳遞的真相是甚麼,

現在,也是有看沒有懂。僅能透過報導的片段,

組裝之後,用有限的網路常識,判斷事情到底是怎麼回事,



前一陣子看過的訊息,那時候,我不明白指的是甚麼,

現在,我有點懂了。曾經,


網友抱怨,加速器沒甚作用;


無名澄清,網友登錄的私密資料,僅有少數被駭客竊取,

已經緊急處理;


無名一直鼓勵網友多多使用加速器,增加連線速度;


Pixnet 被不明網址攻擊,


這些事件,都跟交大資工密碼理論實驗室裡頭的一部伺服器有關,

這台伺服器老舊,不易管理,曾經遭到國外駭客植入程式,

成為攻擊別人站台的跳板,

也是無名這次被點名佔用的伺服器,

報導中的副標:省小錢 罔顧網友隱私外洩危機,

光看標題,就有夠聳動的,再細看內容,還真令人心驚膽跳。






我寧可相信,無名這一次所謂的機器維修,暫停提供服務,

跟這次的佔用事件無關,或者,無名暫停服務是為了善後,

或者,這些根本就與我無關,

一來,自己沒甚好盜用的資料,一般防毒、防火牆軟體,

對有心人來說,根本就不堪一擊,

二來,我也沒用甚加速器,起碼,跟報導中的伺服器沒甚直接關係,

即使有,那也只怪自己遇人不淑,錯選無名而已。


話說回來,家裡頭真正發生的事是,

孩子的媽用手機打過一次國際電話之後,

每天至少都有一封簡訊,告訴她:用我的門號最便宜啦!

這又是怎麼回事?


網路通訊的世界,真不能不讓你佩服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