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即將要過年的感覺,

大概是因為工作還沒有完全安排好的關係。

這次真的有點在打亂仗的感覺;

時間一直都在客戶和協力廠中間伸縮。

唯一解決的方法,也是最保險的,就是提前完成工作。

還剩一件,最快要到星期一才能確認後續的工作,

不小心,肯定還是會凸槌的。


最近看了一本新的漫畫書,2001+5,

星野之宣沒有完成的短篇作品。

裡頭有句話,戳了我一下。





在一個會讓人的「記憶急速退化」的異星環境中,

老艦長問他的部屬:

「老人拿掉了經驗和智慧之後,還會留下甚麼?」。

之後,當他還剩一點理智的時候,他選擇跳下斷崖自殺。


我有點懂他說的話。

除了救不了他的部屬,讓他的責任心備受煎熬以外,

我覺得,他想活得有尊嚴。

我同意他自己的選擇,可是,我不以為那有甚意義,

因為,沒了記憶的部屬,並不復記得有這麼一個人。


存在的意義是甚麼?存在的價值是甚麼?

如果可以用「自我肯定」和「被肯定」來詮釋,

是不是會比較容易懂呢?

是不是比較容易讓自己抓住人生的方向呢?


很忙的時候,反而經常會讓我猶豫:

我真的需要這麼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