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個全然顧家的男人,

我像工作狂,也很像即時享樂主義者。

工作歸工作,一離開辦公室,離開家,

扮演的,又像個完全沒有明天的瘋子。


把聚餐的朋友們趕走以後-不趕不行,

我知道他們接下來還會安排甚麼節目。我不想去。

凌晨一點的臺北,我有我要去的地方,

不是我願意跟大家分享的,那是習慣。

我想要的是,找一家還沒打烊的酒吧,

我想自己一個人,喝我自己想喝的酒。


以前,總是會去臺北神話,現在全都關掉了,

接下來這幾年,也沒有刻意說一定要去哪裡,

計程車坐著,瞄到,下車,進去,耗一杯酒,

坐一陣子,然後搭夜車,在晨曦中回到高雄。


到哪個城市都一樣,我捨不得浪費難得不工作的時間。


這次,有一點不同。多了個小孩子,

先幫我找了個據說蠻適合我的地方:

在羅斯福路、師大路上,交叉路口,

Blue Note ,很有格調的一家老店,

老闆自己兼任調酒師,是位老手,很厲害,

總是會配合你的情緒,調給你最順口的酒。


如果真的這樣,Blue Note 倒蠻適合我的。

這些年,我習慣只喝一種調酒,長島冰茶,

我會增減基酒的調量,配著自己的情緒喝;

其實這是很主觀的喝法。我不想被酒喝了。


到師大路,門牌號碼沒錯,抬頭看看二樓,

燈光微弱的透過棕色玻璃窗,是酒吧沒錯。

推開門,七零年代的音樂喧洩而出,

心裡頭想,小孩子還真給對了地方!

上了二樓,地方不算大,客人沒有很多,

讓客人坐的位置其實也不過二十個左右;

依牆擺置著的,是成套的演出樂器,現場演唱用的,

舞台上有兩位不年輕的歌手,唱的是我熟悉的歌曲;

氣氛真是有夠柔軟,冰茶還沒送來,人已開始微醺。


透過窗戶,看著午夜的臺北街頭,空蕩得好寂寞。

慢慢品嚐口味獨特的冰茶,

思緒就懸空在眼前的夜景;

曾經,我在這裡呆過不少年,

現在,我只是過客,

可以不必在乎,臺北是不是個冷漠的城市了,

至少,這裡很適合一個人,找個陌生的空間,

重溫自己早已經遺忘的年輕歲月。


夜更深了,歌聲停了。

歌手們離開之前,跟我聊了一下子,

他們知道我是用心在聽的,

他們看得出來,我很快樂,

我也真的很感謝他們給我這樣一個奇妙的夜晚,

我真的會懷念那個地方的。


其實,那個晚上,我是走錯地方了,

Blue Note 在四樓,我上了二樓。

那個奇妙的地方叫 Oldie Goodie,





兩位歌手是兄弟,姓秦。

弟弟的吉他真酷,透明的。
















-------------------------回應

過去的日子 多少的夜晚

或許

我們都在台北神話擦身而過

只是 那是一種熟悉的陌生吧

ishiyen 於 February 6, 2007 12:34 AM 回應


------------


也是吧!

版主 於 February 6, 2007 01:03 AM 回覆

-------------------------

這篇很棒

離我不遠

我也想去

amywhale 於 February 6, 2007 01:53 AM 回應


------------


謝謝妳這麼說。

羅斯福路三段171號2樓

或四樓。

真是的。

版主 於 February 6, 2007 02:10 AM 回覆


-------------------------

大概25歲的時候

我跟一群朋友夜夜在 Blue Note 混

連蔡爸一家人那段時間也跟我們很熟

不過沒去那邊太多年了...

Blue Note 可能是台北市 pub 最穩定長壽的

師大路很多家 Pub 半年什麼的就換老闆

唉~~~

光陰飛逝呀

BG 於 May 15, 2007 04:03 PM 回應


------------


你太多年沒去,我去,卻搞錯店,

各罰十遍手抄版:

羅斯福路三段171號4樓。

樓上樓下倒真方便,一夜兩攤。^___^。

版主 於 May 15, 2007 07:03 PM 回覆


-------------------------

我長這麼"老"了還沒去過酒吧...真是遜吼!哈哈~

焦糖 於 June 15, 2007 06:27 AM 回應


------------


四個月前,自己的一次烏龍事件,

四個月之後,連作夢都不會夢見,

舊地重遊,會演變成另一種經驗,

都老人了,何妨給自己一點懷念?


好快,貼文之後,都過四個月了。

版主 於 June 15, 2007 10:27 AM 回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