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應該是忘記把白平衡調回正常標準了。好陰森喔。





潮州很有名的燒冷冰,

的確很適合南部這種熱到爆的夏天。


問題是一個圓環有兩家。









第一家我看見的名字叫 CH 潮州冷熱冰。














第二家燒冷冰叫阿倫冰店。

兩家都號稱正老牌的燒冷冰店,

隔著圓環馬路對立。


我的部落格友是這麼形容的:

『我家太座大人就是潮州人,

我以前也問過她,她說 CH 是最老的,

但是兩家其實沒差幾年,而且近年來阿倫的生意往往比 CH 好。

我們回潮州都是看那一家少人就去吃那一家,省得排隊。』



拍謝,老狼前後吃了兩家,

那是我跟老娘商量好了的。

兩家各叫一碗,

有得比較就好。








CH的剉冰比較粗,小湯圓比較脆,

脆得有點不容易嚼碎,我覺得的。

類似形容詞的彈牙。

不過我不喜歡彈牙。











阿倫的剉冰細,融得快,

不過,很符合吃冰喝涼的節奏。

小湯圓比較軟、粘(即使冒著假牙脫落的危險,我還是喜歡阿倫的小湯圓)。



一碗燒冷冰擺了多少配料?

我真的還要細看一下照片才知道。



左圖示是 CH,右圖示是阿倫嘿。






一樣都是燒冷冰,難以分辨吧?!












芋頭也一樣是芋頭,

鬆軟 Q 的差異實在吃不來。


有位格友也說她不喜歡芋頭。

我說:妳可以說不要芋頭呀。

不過,

店員大概會以為她是潘朵拉星來的。












大湯圓包的是花生餡,

阿倫的花生湯圓吃起來感覺比較乾。













我原本以為熬粥的是小時候吃的米糕粥,

結果是一種叫綠豆蒜的東西(綠豆蒜我在車城也有拍)。











我沒注意阿倫的花生仁擺在哪裡煮,

不過也一樣有放就是了。














這兩家正老牌的燒冷冰店連用的碗都一樣,

桌面的花紋也一樣,幸好還有湯匙不一樣。

我在整理圖片的時候,就是這樣被搞昏的。

結論嘛就是兩家都好吃!清涼消暑就對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