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的主角是牠,演出時間,前後43秒。

這一張是我後來再找出來的劇照。


我最近經常拍鳥。沒甚理由。

這種會飛來飛去的漂亮寶貝,

真話,很難拍到清晰的影像。

我認為,陪我一機走天下的FZ50性能超強的(ISO除外啦),

無所不拍,無所不能!唯一需要加強的,應該是老郎的攝技。

老花眼加上有點反應遲鈍,

原本可以拍好飛鳥的機會都飛走了,望鳥興嘆!

幾次經驗下來,學會的技巧不能說沒有,譬如:

入鏡的範圍比鳥大4~6倍剛好夠裁切(立拍),

太大,主題不夠清晰,太小,你會拍到風景照,也不錯啦(鳥在飛是很快的)!


就像------------------↓天使之翼。^___^。




如假包換的----------------↑風景照。^___^。




對焦之後,我習慣都會往飛的方向移前一點。

(拍謝嘿,這是經驗亂扯,不是教學喔~!)

風大的日子比較好拍;鳥都飛不動,幾乎就是半靜止在空中(偷吃步)。

自動曝光包圍設定+-1,

一來,可以替代連拍器,

二嘛,當場碰到光線有點落差也不怕。

眼明手快是必備要件,不過最重要的,

當然是天空要有鳥,而且是越多越好!

(廢話。^___^。)



言歸正傳,介紹一下主角。


牠跟一般淺灣經常看見的白鷺鷥一樣,沒事就飛飛停停的,

偶而大概會跟著同伴衝進水裡,叼尾不算小的倒楣魚果腹,





(插花說明用:這傢伙是特技演員,不是牠)。











日子嘛悠哉悠哉的,我猜。

不過,牠有點特別,那也是老郎為甚麼要拱牠亮相的原因!


牠只有一條腿。

牠只有一條腿!


不用懷疑,也不必驚訝。我的目光追著牠看了十分鐘以上。

牠活得好好的,感覺很快樂也很自在,

甚至還有一點頑皮,一直在我眼前晃來晃去,吸引我拍牠。


既然這樣,我就免費幫牠拱為大鵬灣的巨星吧!

希望大家以後有機會到大鵬灣搭遊輪繞遊海灣的時候,

記得搜尋一下牠的蹤跡;(以下是老郎在說夢話,可以跳過)

同好拍的傑作數量夠了,再請大鵬灣贊助,幫牠開個影像展,

搞不好,大鵬灣會因此成為攝影勝地,人潮多,門票收入多,

然後,參展者都成為大鵬灣座上賓,一輩子搭遊輪都不用錢。

因為,一趟一個小時下來,團體票一個人要二百五!好貴耶!



劇情就從牠衝入鏡頭開始。

本來,我也不是要拍牠的,

那瞬間,我看見牠少了甚麼的,才開始捕捉牠。

































































































最後這張不算,總共四十三秒,拍了三十一張的廢片。


再補一張好了,看起來雖然有點心酸,

應該算是勵志影像,比魚兒往上游好!






小鷺鷥呀,你自己要多保重捏。

老郎免費遊輪的白日夢靠你囉!




附贈大鵬灣內貝殼島上的蚵仔煎一份,

祝福全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