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郎的好奇心比小孩子還誇張。

閉鎖的門後,永遠都有我想要探索的事物。













在蕭家粄條的旁邊,

忙著整理檳榔的大哥友善的遞了一根菸給我。


話題是從我請教他「青仔」和「檳榔」有甚麼不同開始的。


重點並不在於我的問題有多聳啦(答案是:都一樣啦。);

老哥哥邊要我坐板凳邊問我哪裡來之類的話,開始跟我說笑,

旁邊,手上也忙著整理檳榔的老大姐邊告訴我:不要在意嘿。


我才一點都不在意咧。


我已經很久沒有這麼自在的跟一群陌生人談笑了。

客家腔調很濃的國台語,我實在無法全部聽清楚,

可是,內心油然而生的鄉土親情攀越族群的籓籬。

而,這塊土地要我們感受的,不就是這樣的情愫?


我早已厭煩這錯亂渾噩的當下,

何時才能擁有跳脫時局的睿智?


我懷疑:我有用心尋求解脫嗎?


有,貪腐逸樂就是解脫的方式。

今天開始,我不想再多思考了。

































































年輕的帥哥忽然停下手邊的工作說:

附近三四百公尺外有一棟蕭家古厝。

還問我想不想過去看一下。三點半的時候有康樂活動。

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拒絕這樣的熱忱。我只能答應他。















三級古蹟的蕭家五院(*),真是意外的插曲。

從深鎖的大門往內看,面積不大,得購票參觀,

我去的當天並沒有開放,

應該是沒多少人知道吧。

































路痴的毛病在這裡的回程又發作了一次,

差一點騎往中央山脈去了。^______^。



問了三次,才回到省道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