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破敗傾頹的古厝有甚麼好看好拍的?

我承認,我是無所是事,吃飽撐到。


本來,我只是納悶,選舉都過這麼久了,

到底是哪個一號還那麼懷念哪一場選戰?


拍完之後,瞄了一下,是位落選的立委。





接下來是好奇,這個紅門古厝還住人沒?

從門上的投遞口往裡頭看,我確定是沒!

搞不懂的是窗戶底下的板子裝門鈕幹嘛?





於是,既窺之則拍之,

反正我有拍些怪東西,

貼出來,混完這一篇。





窗戶上的檜木柵欄,九份茶坊也有;

擺明這戶人家以前肯定是有點來頭。





以前這裡的隔壁轉角有家機車行兼賣卡打掐,

被富野路的賊仔市(好聽叫二手店)拼倒了。





































重點是這些景,用竹片當鋼筋蓋的瓦屋。

我已經四十五年沒再看過這種建築物了。

我國小的家,也是這種白灰牆壁;

上面刻滿四郎、真平和哭笑鐵面。

這樣的畫面,只對我個人有意義,

不過,大家起碼也看見一點東西。



























高雄的建國四路,我認為它夠得上稱為老街,

我不能說他沒落,因為我沒有看過它熱鬧過;

從我以前認識它到現在,好像都沒甚麼改變。

曾經住在這附近的人,感觸肯定會比我深刻。












































































鹽埕區以前有很多家電影院,改天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