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年前的事了。


KEN HUANG 是那時候很擅長拍食物的人;

他會把燈光的打法解析,放在作品集後頭。

以前,我請攝影棚的朋友按照說明示範過,

我想學卻一直都沒學會,這個興趣太難了。


( The World of Food Illustration 黃建勳 1987 )



對經常可以接觸食物的我來說,後來的妄想是:

不用打燈也可以拍出全世界最漂亮可口的食物。


下場用膝蓋想也知道,當然就是普普而已。

我安慰過自己,燈光是付費專業的功力和道具,

誰會為了拍食物的印象,把燈具帶出門的?


我認為,這當然是個安慰自己的好理由;

不過,我一直試著想找出個簡單的方法,

可以拍出讓我想伸手「拿」來吃的角度。


我早就發現,這個比學打燈還難。

真是自找麻煩。
















































































































3:2 的甜點,不好拿。^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