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陪孩子的媽去逛家飾店了。接連幾天,腰都逛彎了。


之前,跟孩子的媽商量好了的:新的地方慢慢佈置就好。

果真,搬到新的地方二十天了,就只搞定三張桌子而已;

餐桌、電腦桌和陽台的小咖啡桌,吃飯、工作、喝咖啡。


其實,

我還蠻喜歡這種空蕩蕩的感覺的;簡單、寬敞又不花錢。


我的經驗;新的家飾、佈置,一定會買到不搭調的東西,

尤其,當自己不是專業,又不很了解甚麼叫眼光的時候。


我首先考量的是,適合自己生活習性的空間感是否順暢;

風生水起,這種玄理寧可信其有;只是,我把它簡化了。


新的地方,客廳的空間格局不大,

沙發,應該是會出狀況的大傢伙。

一組大小適中的沙發,沒甚問題;

色澤、樣式才是讓我頭痛的重點,

這兩個要件會直接影響整個居家空間的色系走向和氣氛。

另外一個問題是,我的生活習性;

我是不買電視的怪咖之一,吃飯用飯桌,書架在工作室,

客廳的功能,好像就剩下「萬一客人來的時候..」而已。

半居家式的工作室,客人來的時間又不會有我想像的多,

於是,沙發變成裝飾品之一,可有可無,

真的很想花錢擺張厚地毯和抱枕就好了。



我之所以會想要慢慢裝飾、佈置的理由,

主要是想先熟悉與習慣這裡的環境再說,

匆忙決定是不必要的,反正時間多的是。

整理就緒,再來寫其他家飾的事。不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