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年,我大概都會去捐幾次血。

今年,老郎貪腐逸樂過頭,只捐了三次。

昨天,是社團例行的年度捐血活動,我去了。

也不知道自己的血液是否會因為稍微鼻塞而不符合標準,

反正,我血多,捐了再說。


以下的圖片是老郎第一次搞自拍,

示範給沒有捐過血的大家看的。


填了表格問卷之後,上了捐血車的第一關,

除了年滿十七歲的規定已經超過三倍以外,

老郎磅體重和量血壓的結果,當然不標準!69kg,145-94。

但,這也無傷啦,重要的是捐血時的體重不能低於45kg,

也不能因身體有恙,正在治療、服藥當中。連感冒吃藥都不行。

也只能每隔兩個月捐血250c.c.。


-------------------------------
在這裡,也強烈呼籲,疑似愛滋患者請勿濫用你的愛心!!!

你捐出來的血液,會因為空窗期而無法檢驗、篩選,

用了你的血液的人,會因此而感染愛滋病,那將是比你更可憐的悲劇!
-------------------------------


無來由,願意主動捐出自己血液的陌生人的愛心與勇氣,是值得尊敬的。


我則是理所當然,應該回饋出來的!當初,父親開刀用的血,是免費的,

雖說,那是我先已捐血的結果,但也未免超出太多了。一輩子也還不了。






01 上了捐血椅,最好選個舒服的姿勢躺著,鬆弛自己逐漸緊繃的情緒。



護士小姐一定都是年輕貌美、語調、動作皆輕柔;

讓你來不及遐思就已經抽血完畢,下車領紀念品,回家休息或繼續貪腐去。

女生當然就沒有這樣的福利,因此,女性捐血者,更值得男士尊敬!



02 清理消毒皮膚表層,是避免細菌感染血液的步驟?我不太懂。



不過,經由沾染碘酒的棉花棒推搓一番之後,手臂的青筋明顯多了。


我實在很不願意承認,這隻看起來完全都不結實的手臂竟然是我的。

想當年....唉,算了算了,不提了。



03 插針管的瞬間,是真的有點刺痛;不過,痛到慘叫的捐血者,我倒是沒見過。



我很滿意這一張!抓得到扎針管那瞬間,應該跟扎的是自己的血管有絕對的關係!

針頭碰到皮膚時,直覺就按快門了。哈!哈!哈!爽得忘了痛。



04 針插好之後,先得固定。



護士小姐總共叮嚀我三次,

不准我彎曲左手臂;以防血管穿刺,漏血變烏青,被人冤枉她技術不好。





05 一位護士小姐,同時照顧兩位捐血者也駕輕就熟。



捐血250c.c.的時間多長?我沒有測算過,應該不到十分鐘;

我就是因為無聊亂動亂拍,才會被護士姑娘記警告三次的。

其實,偶的左手又沒有移動。



06 結束的瞬間,再一次更輕微的刺痛。然後儘量不要作大動作,休息一下。



有些人不習慣看見血液;會冒冷汗、面色發青、暈眩....,

曾經有一位勇敢的小女生和一位削瘦的男生,就躺著休息了半個小時,

沒有人懷疑他們的勇氣與熱心,給了的都是關心的問候和佩服的眼神。




捐血一袋,搞不好真的可以救人一命耶。










還活著的時候,我喜歡用類似捐血的方式付出自己。我認為,那是應該的。

今年,在部落認識小王子之後,我的認知有點改變。

現在,我有點懷疑,

我和我所屬的社團,她的公益活動,如果光侷限在類似捐血的小活動,

這樣夠嗎?


不夠!那麼,接下來又應該怎麼做呢?

我也很想說,請朝野停止政治惡鬥吧!

我們的臺灣,有太多需要大家真心關懷、伸出援手的人、事、物了。


天佑臺灣。

也祝福大家,新年快樂,明年更好。




















金拍謝,捐完血,老郎真的去貪腐了。人性、本性、血性,酒興是也!





(補圖)

哇哈哈哈!昨天接到血液檢測通知,可用!!!!鼻塞,微恙,無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