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子這次讓我措手不及的只有一點,

她沒告訴我,男主角從哪裡冒出來的?


其實,我有問到這個問題,

小孩子支支唔唔的帶過去;

之後,我忙,忘了再問她。


我的想法是:管他是不是從火星來的,

最起碼,我也可以惡補一下火星常識,

省得連火星是黑是白都搞不清楚。

有個話題,總比身家調查有水準。


結果,客套話講完,筷子也秀完,

我還是問了一句最不應該問的話:


你原先住在哪裡呀?


問題笨得讓男主角有夠挫折,(Ann 都沒跟您提過?女兒的暱稱。)

當男主角噙著汗水回說 Ohio的時候,我的腦袋忽然間冒出一首歌,

Banks Of The Ohio (歌曲內容,請自行參考「女人的歌」);

還好,他看我一臉茫然,又把範圍縮小,Cincinnati。感恩喔~。

除了在美北中,我只知道 Reds(National League職棒球隊)。

起碼,沒有誤認為 Mississippi。

老人該笨不笨,記警告一次;還好,老人有說「我不知道」的權利。

啟示:明知事前要準備的功課,就要堅持、力行,把資料蒐集齊全。


破天荒頭一頓飯,吃喝談笑,總算皆大歡喜;付錢走人,三千有找。


第二笨,馬上發生。跟大家走散了。

平常,走路騎車,我就會東看西看;

旗津的夜市,偏偏就有些怪東西,讓我有點情不自禁,就忘了跟上。
























這個是旗津天后宮的祈福鐘,用銅板一丟,噹~一聲,祈福一次。

二十年前,在日本上野玩過;卡通人物亂蹦,有配樂,熱鬧滾滾。




我就站在旁邊看著,然後回想著自己有過的童稚。

家裏頭是不允許小孩子用這種方式把錢丟出去的;

到現在,我還是很迷惑。這不是傾家蕩產的遊戲,玩玩,就會變得好賭?


曾經看過一部片子,前進天堂

裡頭有一幕。嘉年華會裏,爸爸繃著臉,要媽媽把要付房租的錢掏出來,

孤注一擲,管他明天有飯吃沒,就是要幫小女兒贏得一隻很醜很醜的ET;

結果是贏回賭金和ET,小女兒又跳又笑;那一幕,讓我笑得眼眶都紅了。


人生會有幾次,可以讓你看見小孩子如此璀璨的笑容?父母親真是吝嗇。

是不是人長大之後,就必須有所矜持?就必須堅持「自以為是」才是真?

童稚的愛,即使不成熟,依舊是無可取代的「真」,

小孩子愛你,就是愛你,她信任你,她不必有理由;

小時候,是,長大也是,

愛,應該是這麼滋長的。

當父母的,一樣都有過最彆扭的成長過程,我也不例外,

當父母的,一樣都必須面對小孩子的叛逆,我也不例外,

我跟孩子的媽,一樣曾經為了小孩子的教養問題起衝突,

我跟孩子的媽,一樣在擔心她們將來能不能快樂、幸福?


我相信她們懂得如何去愛,我相信,她們一樣需要被愛,

她們未來的另一半,懂嗎?

男主角的童稚是怎麼過的?


我站在那裡,然後我迷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