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多天以前到台南拼經濟兼扯淡。

接客時間不到兩小時,

其他時間都花在吃喝;

吃撐、拍完回到打狗,

原本是想連貼個幾天,

用來誘惑好貪腐之徒趕緊報名府城貪腐逸樂營的,

沒想到老郎接著幾天都跑到別的地方去貪腐,

累掛了,來不及也沒力氣整理,

於是一拖再拖,實在有夠混的。^___^。


不過,現在張貼應該也正是時候;

雖然府城貪腐逸樂營營長還沒正式公告貪腐內容,

老郎仍然用力的推,繼續誘人來去府城貪腐逸樂:

歡迎報名參加府城貪腐逸樂營!







下文是我上次在台南貪腐的續集,地點是府城的保安路。






海安路、保安路口的代天宮





我在台南經常會迷路或找不到路是有原因的。

路痴是其一,圓環是其二,第三個原因是府城的馬路真的有點秀逗,

筆直的一條路可以分為三段,每一段都有個不同的路名;

那天為了找保安路,我又迷路了。真是。


保安路短短的,整條街幾乎都是小吃,

朋友推薦了四家(其實,總共推薦了四個地點十一家),

阿明豬心、阿鳳浮水虱目魚羹、黑白切和圓仔惠八寶冰。

哇哩咧,一兩家還可以,要我一次吃完肯定撐死,免談。


最後,我決定兩家,阿明豬心和阿鳳浮水虱目魚羹先吃。


兩家至少都是五十二年以上的老店,

阿明是第二代,年輕人接手已經第二十五年了;

豬心和豬腳是招牌,豬心還是六點以後才開始賣,

不過,我看完他備料的過程,鴨腳翅肯定也不賴。


阿鳳本尊還在,可是那天我看她只負責洗碗和聊天;

笑瞇瞇的一位歐巴桑,還要我去看虱目魚漿的製程。





這次的相片,分兩篇貼完。阿明豬心先貼。






這樣一碗麻油豬心,八十元。

原本我猜是一百。







阿明豬心超嫩,好吃的訣竅就在這一道。









四物燉骨髓,這個我沒辦法。









看出來沒?他沒有直接下湯鍋煮過,

熟了沒?用筷子撥兩下就知道了。

我第一次看到這種煮法。









麻油也是古法壓榨出來的,特別香。



















店家要我試一下他們的白辣椒醬。

不含色素、防腐劑,配薑絲,免費送我小一塊中段豬腳沾著吃。

風味跟美濃豬腳完全不同。







































老郎很用力的克制著;因為,還有其他的地方要去貪腐耶。









這張是一開始的時候拍的,看得有點傻眼捏,

不過,鴨腳翅也是限量的東西,賣完就沒了。




















開始拍攝小吃到現在,我真的認為,

「好吃」,對我來說已經不是重點,

店家勤奮、敬業、和善、用心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