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肉麵為甚麼要配著酸菜吃?


明明有很多人對於醃漬的東西是不感興趣的,

那麼,除了多一道口味以外,我還是不知道這種配著吃的方式有甚麼典故。


每家好吃的牛肉麵店,都有自己酸菜獨特的作法,

這一家「川味牛肉麵」也不例外;

很明顯的,跟大牛牛肉麵切丁的作法不同;

同樣用的是酸菜心,他的做法卻是酸菜簽,

各有風味,無從比較。






我會先說酸菜,是有原因的。

自從店老闆娘很正經的跟我說,我想多要的一盤酸菜,要多付五十元之後,

我已經四年沒去這家店了。(她是基於成本考量,無可厚非。不過也太嗆了。)

吃了十五年的老店,給我來這招,我也可以選擇不去,

老郎還是有脾氣的。其實是,我還有其他的第三窟啦。

不過,我不爽的只是酸菜,要說打狗牛肉麵,還是不能不提這一家,

文化路忠孝路口的川味牛肉麵。






他的牛肉用的是牛肋條,熬到入口即化的程度,真是一絕;

(牛肋條也叫牛條肉,稍帶筋,適合做清燉或紅燒牛肉麵)

湯頭則是添加了成分不明的中藥包,大鍋熬汁,

(光看這種形容,你就知道我只會吃了。)

不甜,還帶些微中藥的甘苦味,味道獨特,是我喝過味道最美的牛肉湯。

然後,就是麵條。個人的偏愛吧,不管甚麼麵,我只吃這種形狀的麵條,

沒有甚麼特別的理由,幾十年來,就是喜歡。而已。

這樣的牛肉、湯頭、麵條,讓我一吃十多年不厭倦,難得。






那天,會去這家店,其實也是因為小孩子的媽一句話,她說:「..很懷念耶...」,

不過,我還是聲明一下,去了這一次之後,我還是不會再去的。五十元?@@a。
















相片中這位被噴霧水氣嚇一跳的大娘,就是我孩子的媽啦。很可愛的。

差點忘了提,這家店也不添加小白菜;我猜,店家老闆不喜歡「綠」的東西。大概。




借用鳥哥的回應補的下文:關於一小盤酸菜五十元的官方說法

老闆娘的說法是:「如果每個客人都不停的跟我要酸菜,

我光跑來跑去,生意就不用做了。」

於是,乾脆來個客人都不能接受的價錢。一省酸菜,二省人力工錢。

這招有沒有效,我不知道,

不過,掉了像我這種常客,她肯定是知道原因的。


這樣也好,讓我有機會找到高雄最上道的牛肉麵館,

五福二路福建街上的「鄧記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