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叫「小蘋果」。

說不定連她自己都已經忘記,

小時候我們都這麼叫她的了。


那時候,她臉圓圓的,臉頰總是紅咚咚的,好像蘋果一樣;

後來幾年,拉高了,臉削尖了,也變漂亮了。唸了舞蹈科。


出國之後,彼此失聯,偶而才聽我ㄚ嬤點到她的敗家糗事。

又過了很多年,才知道她回國定居,

船運一部紅色的敞篷賓士一起回來。


幾年前,我ㄚ嬤過世的儀式中,看了一次她和她的天王,

最後一次碰面是她婚前,大家在家一起吃飯。又失聯了。


之後,聽說她在米國結的婚,回來後,也沒有補請台灣的大家喝喜酒;

去年,媒體有她全家的相片,帶了個小貝比,想她必定過得很幸福吧。


爸爸節,我老母給我的相片裡頭,竟然有她,在我外公的喪禮後拍的;

我訝異,我回憶。

二十多年前的事了。

她還會記得?她曾經叫做「小蘋果」嗎?

如果她有冠夫姓的話,我會叫她「任小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