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悲傷是這樣子的。


腦袋裡頭只有一句話,一再重複:怎麼會這樣呢?怎麼會這樣呢?怎麼會...?

然後,我記起兩個人喝過酒,在他車上吹冷氣,

吹了三個小時,抽掉一包煙,

酒醒了,我過馬路,走回家;他開車,蛇行。隔天打電話來問:阿你有要緊沒?

兩個人都只記得三個小時裡頭,一小部份的對話內容。


這一段影像,一直重播;因為,

那一天,他告訴我,他罹患一種罕見的肝癌。

我就是回了他這句話的:阿怎麼會這樣呢?

後來的電話是打來叮嚀:你不可以跟別人講喔。


對於這種叮嚀,我有一種奇怪的堅持;

我一直沒有跟別人提過,

即使後來,大家都知道他身體的狀況以後,我還是故我。


跟朋友相處的片段,錯亂無序,繼續劃過腦袋。


中午去看他的時候,情況就是這樣,

然後,眼淚滑過臉頰。


原來,悲傷是這樣子的,

用鏡頭把你留在異世界。



























步出靈堂,連拍五張正面空白的影像。我知道,他想說:好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