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臺北來回二十二個小時,

花了將近一半的時間在車上。

過度顛簸,老骨頭都抖散了,

兩天過了,現在還在拼湊中。









真後悔沒有完全按照女兒們的建議;活該。

她們興高采烈的說:你搭高鐵,我們出錢!

女兒出錢,我笑納,問題是我沒有搭高鐵;

我打算,省點車錢,剩下的用來享受長島。唉。


如意算盤打得跟我想像的有點不同。


原本以為,提早八點半出門,搭車,

在車上,看個小報,吃個精緻便當,

舒服的睡個小覺醒來,臺北就到了。

反正,原本就準備在臺北耗一整天,不急。


以往,我為了省錢省時,都利用夜間往返,

暗夜,上車除了睡覺以外,甚事也不用做;

上車,睡覺,醒來,到了。頂多醒個兩次。

這次,上車不到一個小時,我就發現不對,

原來,大白天的車上,有些事是幹不了的。


慢條斯理算著米粒,吃完便當,三十分鐘,還好;

接著,攤開報紙,上頭的小字跟著車子抖著跳著,

不到五分鐘,眼睛受不了,管他明基搞不搞內線,

睡吧!反正,單人座寬敞無比,怎麼躺怎麼舒服,

剛躺好,北上靠右的座位,正好對著耀眼的陽光!

哇哩咧,這下子,連矇著眼睛小瞇一下都不必了。

車上的空間又不適合走動....,世界末日提早降臨?

忽然,煙癮也跟著不知趣的冒了上來,冒了上來........。


告訴你,最後,老天垂憐,讓我找到出口。

因為,我忽然發現一樣比我還無聊的東西,

隨車播放的電視影片;楊貴媚演的不知名的片子。

對白極少,幾乎都是定格,好像在拍劇照又不像,

一封信讓楊貴媚看了又看,海邊、海景一直重複,

紙拉門一直沒開過;不停的寫信還拍特寫當對白,

男人的名字叫朱成,是個年輕女生的男朋友大概,

看著楊貴媚把臉貼在朱成的小腹,很久很久很久,

然後,楊貴媚好像把朱成吞下去了....,


然後,司機說:先生,下車了。終點站到了!



小孩子,

下次,白天往返南北的話,我會乖乖的搭高鐵了。

飛機?當然,我也不反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