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百萬一捆的千元紙幣,材積不大。

16.1 w X 7.0 d X 15.0 h公分,而已。

不嫌重,一個普通的小塑膠袋,

就可以提著三、四百萬到處跑;

一張小孩子的書桌,90 X 75公分,堆積個兩層,

頂多不超過 30 公分,就是一億。可以想像了吧。


也就是說,力霸那個老傢伙掏空的四百億新台幣,

就是四十張書桌的面積,從地板堆到天花板滿滿。

公司三萬五千元底薪的員工,養一年,

可以養九萬五千多個。結果,他跑了;

扯一堆濫,國家還拿他一點辦法也沒。難以置信。

每一年年後,高雄玉皇宮祝賀天公生,

連燒三天兩夜的紙錢,也沒有那麼多。

拿來化給神明,起碼也可以求個平安。唉~真是。


如果有個一億,我依然願意精打細算。

存放銀行,定期孳息,幣值不貶的話,

扣除利息所得,每天可以花用五千元,

花一輩子,銀行存款一毛也不會減少。

等我駕鶴西歸時,乖乖的扣除遺產稅,

我的小孩子也可以一輩子花都花不完。


我當然希望,我是這次中了大樂透、獨得七億兩千萬的幸運兒。

那真讓我羨慕到流口水,流到淹腳目的地步。老實招,不丟臉。


問題是,我連五十塊錢都沒花,

根本連一點中獎的機會也沒有。


算了、算了,自己賺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