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星野之宣。

除了他的畫作風格、內容吸引我以外,

還帶些不明所以的懷念。


我需要把看漫畫當成工作的一部分;

朋友也都搞不清楚,我的專業以外,

究竟跟漫畫會扯上甚麼關係?

反正呢,漫畫就是我固定工作的一部分。


在漫畫還不算是工作的年代,

我喜歡看,也捨得買。

總覺得與其到出租店租書,

倒不如花錢買回來蒐藏。

那時候,還不知道到哪裡可以買到有折扣的漫畫,

總是要出租店幫忙代訂;

跟租書店老闆混熟了之後的某一天,

她決定把店裡頭的舊書,

就是那種薄薄的152頁一本的漫畫書,

一本5塊錢,讓我任意挑選;

條件只有一個:一定要成套的買。


就是那一次,我蒐集到第一套星野之宣的漫畫;

宇宙洪荒-七十年六月華仁出版社出版,

光看書名就夠你頭昏目眩的了,

跟星野之宣最近的作品比較,除了畫風有點生澀以外,

內容倒一點都不遜色。


這套書的首篇-巨人族的傳說-冰河時期

描述第五行星的碎裂,是因為泰坦(巨人)族

企圖運用超能力,配合金字塔的力量,

將第五行星再造為另一顆燃燒的行星,

以拯救因為嚴寒而瀕臨滅絕的人類;

木星的引力,讓這個艱鉅的任務功虧一簣..,

於是第五行星碎裂成現在的小行星群...., 

(跟「殞月」有一點點類似)

情節一轉,變成六萬年後的另一個冰河期....,

當然這是想像的情節,

卻讓我無可救藥的迷上星野之宣。


版權之前的-殘像、怒火之火、邪馬台魔女、深海之藻

版權之後蒐集就容易多了,除了單行本以外,包括最近的

星艦迷航、殞月、神南火-忌部神奈....

既考據神話稗史又涵蓋科幻未來,

每隔一段時間,我就重看一遍,依舊迷人。


星野之宣的作品,我都喜歡,

最喜歡的是:2001夜物語。


還有部份星野之宣的作品無法蒐齊。

因為星野之宣的作品,在臺灣只有部分的書迷,

出版社認為星野的銷售不理想,不喜歡他。

中文版的,短時期內恐怕無法蒐齊了。





星野之宣的作品封面下載在相簿裡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