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訴妳們一個故事,有點傷感的故事。

送給即將步上紅毯的妳們。


很久以前的那一天,我和他並沒有吵得很兇,

可是,那一天忽然間,我很害怕,我會失去我的婚姻、我的一切。


一大早,他就說,要載我回去他的故鄉;

那一天太陽很大,在車上,就為了他說:

「去去就回來了,帶那麼多衣服幹嘛?」之後, 

我自顧自的說一些諸如「不要,我就是要去渡假!」

「我就是要帶,你管我?!」「誰像你那麼邋蹋?」一類的話;

氣氛被我越弄越僵,那一天,

我還爆了一句連我都覺得莫明其妙的重話:

「如果你那麼不關心我,乾脆我們離婚算了!」


對於婚姻,我有無限的憧憬,我一直相信,我會是最幸福的女人。

婚前婚後,老實說,他也一直都是稱職的情人、先生,

只是,稱職到所謂「沒有情調」的地步。 

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我也都會說些奇怪的話逗他,

希望他能多關心我、安慰我,讓我放縱我的小姐脾氣。


我們邂遘,在爸爸的公司,

他的外型條件不好,整整多我十歲,沒有家人,不慍不火,話不多,

努力工作,就是很可靠的一副樣子,連爸爸都很器重他,

沒多久,我也開始會跟他說我的一些有的沒的,吐一些苦水;

就像大哥哥一樣,那不是愛,更像親情;跟他交談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時間慢慢過去,爸爸讓他負責研發部門的那一天,大家一起去吃飯,

第一次,他邀我飯後一起散步,送我回家,

路上,我依舊吱吱喳喳的,完全沒有發現他比往常更沉默,

就在那一天,他跟我求婚。


家裡頭沒有人反對,更因為當時我的感情也無所寄託,我,答應了。

婚禮那天,他的親人來得很少,很明顯的,這不是一樁門當戶對的婚姻,

我也才驚覺,我對他的瞭解也僅止於他這個人,甚至還不是全部。


那一天,我知道我說錯話了,他也悶不吭聲;

偷偷喵了他一眼,我發現他的眼眶是溼的。

車子開著開著,我知道那是臺南鄉下濱海的漁村,

麻黃樹和瓦屋稀疏的襯在空曠平坦的鹹水漁塭邊;

車子顛跛的繞了幾個彎,停在一處剛拆除的廢墟前面,

他比剛剛還要嚴肅,下了車,

對悶在車上的我招了招手,要我下車跟他一起,

他說那是他小時候的家,現在,他已經有個很好的家了,

於是,他決定把他拆了 重建;

那瞬間,他眼神流露的哀傷竟然把我整個淹沒了,

緊緊牽著我的手,開始像述說陌生人一般說著他自己的故事;


「小時候,他的爸媽就都過世了,因為,村子裡大部分都是親戚,

就像寄養家庭一樣,他就這裡呆一陣子,那裡呆一陣子的依附他們,

跟同齡的堂兄弟姐妹也就跟一般小孩子一樣,有說有笑,有爭有吵,

不同的是,他有委屈的時候,他會回家,回去空無一人的家,

假裝爸媽還在,跟他說話、擁抱他、安慰他、關心他,

其實,他也知道,這輩子那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有一次,他跟小堂弟去抓潮蟹的時候,

蟹螯竟然夾著小堂弟的手指頭不放,小堂弟嚎啕大哭地跑回家去找他媽媽,

他也很緊張的跟著回去,接下來的那一幕,他記得好清楚,

嬸嬸把蟹螯捌開,幫小堂弟的手指頭敷上紅藥水,

然後從抽屜拿出一片小小的,很神奇的OK繃,

邊哄著他不哭不哭邊小心翼翼的幫他貼上....」


我沒有讓他說完接下來的故事,

微風帶著鹹鹹的的味道,在夕陽下的廢墟當中,

我彷彿看見一個小小的身影,他渴望的關心,

就凝聚在那麼小小的一片OK繃裏。

他是我的男人。

我眼淚盈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