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是菸屁股,

被捺在煙灰缸裡,

也許,還剩下一大截,

也許,短得足以燙手,

終其究,你就是根被丟棄的煙屁股。


在煙灰缸裏,

你舉目四望;

滿滿都是煙屁股同伴,形形色色,

甚至,還摻雜金髮碧眼的進口貨;

彼此臭氣相投,稱兄道弟;於是,

煙屁股的你,不知不覺脫口吶喊:

這個煙灰缸肯定是我最後的歸宿!

殊不知,那只是個小煙灰缸而已。

..............


我可以不當煙灰缸裡頭的煙屁股,

我可以是抽菸的人,也可以是不抽煙的人。

這樣,我就可以看得清楚煙灰缸裡頭煙屁股的長短、

這樣,我就可以在煙灰缸裡的煙屁股擠爆的時候,

把煙屁股倒進垃圾桶,

然後,再點燃一根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