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我又去貪腐了。



她很年輕,從我一進門就注意到了。

清秀嬌小,還不到她瘦高男伴的下巴。


店員忙著打點我幫朋友選購的器材時,

我才注意到那兩位年輕人手裡的相機。


D700 在她手裡顯然過大,看她抓著相機的手法若非生手也是剛入門而已。

當她小心翼翼的把相機交回給店員打包的時候,

我朋友正好說著:「男人的名牌是汽車、相機還有...」,就沒下一句了,

我隨口接著:「還有恁某啦。」

說完,小女生回眸看了我一眼。

我確定真的看見那個女生眼裡閃過一抹落寞的神色。


我無意間刮到不應該碰觸的年輕的心了?


那個到現在還依然學不會拍照的小女生,

當年送我相機當定情禮物的某一刻,應該也有過那樣的神情吧。

只是,我當下滿心只有對新相機的專注和喜悅,沒有注意而已。



年輕人把一疊千元大鈔交給店員,

看多了類似狂熱份子的店員面無表情數完,核點無誤之後又問:

「那你三白齊全了沒?」

「我只有一隻啦,」年輕人有點得意的補充「其他的以後再買啦。」


當年,那套機組花了她好多年的積蓄。

她捨得買,除了知道我喜歡攝影之外,

肯定也因為她相信我這輩子一定會為她和孩子們留下很多珍貴的回憶。


她的捨得是正確的,到目前為止都是。



後記

年輕人親密的挽著手離開之後,我看著幫朋友打點的機組和配備,

寒酸得只夠買 1/3 部的 D700,

我心想:那也足夠我朋友棚拍、外拍得天昏地暗的了。


有了比較,眉開眼笑的朋友說:「..單眼還真的是無底深坑捏..」

廢話!早知道你還肖想要我教你棚拍:「送佛送上天」,我應該推你入火坑的。


店員拍馬得可高招了:「那是你經驗夠才能發揮這部相機的優點啦~~(拉尾音)!」。

嚇唬新手的功力也不差:「有很多用同樣機型的,拍得糊糊糊的也一大堆捏!」,

老狼毫無反駁的餘力。


最後還是要祝福那對年輕人永浴愛河啦。

再嘮叨一下那男生,善待你的新相機和女人,儘量從一而終嘿。





D700可以這麼貪腐一百次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