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很久沒有看過甘蔗了;草繩也是。


昨天離開醫院,在騎樓柱旁的不鏽鋼槽,

跟甘蔗、草繩重逢。


看著堅韌的草繩,拙樸牢靠的紮著甘蔗;

我按下快門,離開。


天空灰濛濛的,

心,悵然若失。








生於斯,長於斯的這塊土地,

何日才能是我孩子們的國家?






題外話。

十三年前,在中國的臺灣中階主管,月薪起跳六萬,

現在,朋友離鄉背井在上海當廠長,領五萬四千元。

這次,他休假回來,吐了一堆苦水。

除了被中國的勞動合同,搞得焦頭爛額,心力憔悴,

他還擔心,等薪支需求超低的當地人學會他那一套,

他就失去作用了。

問他如何因應以對?未來何去何從?

「過一天算一天」

這,算是答案嗎?



--------------------叫我分隔線--------------------


劈甘蔗

佛頭以為我會描述一段「劈甘蔗」這種古老的技藝。


其實,我寫了一半,直到我無法形容鐮刀的擺法為止;

另一個原因是:我很迷惑,

到底有多少人能看得懂老郎用文字敘訴的「劈甘蔗」?

乾脆放棄!結果,還是被佛頭抓包,硬是躲不掉。^___^。

還好,我有另一套辦法,請讓我姑且應付一下吧?!











哈!哈!哈!這就是「劈甘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