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難過的心情無以言喻。


立委選戰,民進黨再次落敗,而且是敗得一蹋糊塗。


敗選,原本是沒甚了不起的;

到廁所,關起門撒泡尿,順便把眼淚擦乾,

面對選民和工作人員的時候,

說些「東山再起」的屁話安慰大家就夠了。

這次的狀況跟既往完全不同。

立委選戰慘敗,造成「一黨獨大」的惡獸,

在未來的四年,將如影隨形,

連骨帶肉,逐步吞食我對臺灣未來的期望。


一黨獨大的可怕,在於反對黨完全失去制衡的力量。

圖利一黨或某個特定團體的法案,

在沒有監督的力量之後,勢必如光速般,輕騎過關,

包括目前擱置未決的錢坑法案等。

這是投票之前就已經知道的後果。噩夢卻意外成真。


提醒大家的,臺灣國會的濫權,只是早晚的事。

既無法像內閣制的國會,有被主動解散的可能,

也不會像總統制一樣,面臨總統的法案否決權。

少了制衡力量之後的國會,不為所欲為?才怪。


臺灣人,請享用一黨獨大的饗宴吧!不要挑嘴!


臺灣接下來的命運,我無法想像,

不過,配圖的意思已經夠清楚了;

引用 raindog73 的回應說的:

人為刀俎,我為牛肉...


沒錯!就等著任人宰割吧!


被宰得不爽的話,又奈它何?我也用一則題外話結束本篇。

有一次,我曾經跟網友揣測過最可怕的兩個字:「  」,

在絕對的權利帶來絕對的腐敗之後,等著我把它填上去吧。




圖片歡迎自行取用,請按右鍵→另存圖片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