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高商,昨天校慶。










當年,這所學校的名字還是「省立高雄商業職業學校」的時候,

我曾經是這裡的學生,那是 1967年的事情;

不過,我只唸了一年就結束了;原因是留級。

馬的,真丟臉耶。


從此,我就沒再踏進雄商的校門一步。

直到昨天為止。四十年了。


02




我早已忘記當年的校門長得甚麼樣子了。





03




我已年過半百,很清楚這棟「百齡大樓」是假古蹟。





04




校園的硬體全都改造過了。





05




到處都有這種噁濫的名字。

更進去的大樓,以前是平房瓦屋,我的教室在右側。




06




這個迴梯以前只用鐵欄杆圈圍著,很有味道的。





07




這些榕樹一定認識我。





08




還好,他們都還健在。





09




我真的不記得有這一棵了。





10




簡體字,終極統一的第一步?

再轉彎就是太平洋了。

以前寫簡體字,教官是會問你愛不愛國的。



11




校慶的花招,連復活節島的石像都鍍金來亮相。





12




真是死痞子。





13




光看到假雞塊,我實在猜不出來那是甚麼。





14



跑道上,四百公尺接力正熱。





15









16









17









18



當年,男生走過女生教室,她們也會對他噓喊尖叫的。





19



昨天,我推了一下鉛球,真的是最遠的。

學生都在旁邊鼓掌叫好。



20



這個女生才是正港的第一名啦。





21



擊中!





22









23



總是會有一些熱心的學生,

也會有一些沒教養的爛仔。



24



雄商之後,我又換過不少學校,

二十三歲才去服兵役,你就知道我有多混了。



25



廣設科的太平男生,他忘記塞點東西了。

(不幫這傢伙打馬賽克,實在有失厚道)








人生的際遇無常。

當年自己的美術作業被同學拿去交差,

我反而因為來不及重畫被留級。

至今,我都還記得他的名字,

姓張,兄弟兩個,一個在銀行,一個當流氓。


其實,也沒甚好遺憾的。

沒有雄商的那一年,

我現在一定會更好嗎?

搞不好更糟也說不定。




凡事還是都必須靠自己努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