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用的相機,是小孩子不用了的老數位,FujiFinePix602Zoom,五年機。

去年底閒置之前,電池並沒有卸下來;後果可想而知。

當我發現時,電池的電解液已經外漏,整個電池艙滿佈鏽蝕後的慘狀。

本想說報廢算了;念頭一轉,何妨死馬當活馬醫看看。

費了大把勁,甚麼狗屁融劑、工具都用上了,清理一番之後,耶!竟然還能用。

過後沒多久,我的 N995 掛點,602 正好派上用場,結實地讓我玩了兩個月。


好戲在後頭。


9-28 那天,飆到臺南,回程拍完最後一段的濱海公路,相機忽然斷電了,

原因不到五秒鐘就發現了。電池艙底蓋的塑膠像風化般碎裂成一片片。離譜。

電解液外洩搞的鬼,連塑膠都變脆了。

結果當然是送修啦。

沒有便品零件,要訂才有。(五年的數位,大概不會有人送修電池蓋吧。)

隔天,報價過來,1,300!說真的,我準備被K的預算是800。

修不修?上網查了一下,網拍價5,800,修不修? 

修!修好之後,再準備敗一部新的沖銷。


手邊從來不缺相機的。這次真是嚐到斷手遮眼的味道了;

不願意花底片機的費用,手機的200萬畫數根本是扯濫。

折騰了十二天,相機終於修好了,

我也錯過了一次颱風,兩次婚宴美食,一次東港的煙火,

這也是我決定再敗一部新數位的原因。


理想中一機走天涯的機款:

*Fuji finepix s9600 ,缺點 無防手震。









*Fuji finepix s6500 ,缺點 無法外接閃光燈。









*Panasonic FZ50 ,缺點 35mm 是極限,左機身會堵到手掌。










*Leica V-LUX1 ,缺點 售價太高。和FZ50問題相同。其實這兩部外型幾乎一樣。




我不是靠影像過活的人,對影像器材的要求也不高,

只想拍一些自己喜歡,大家看起來也不討厭的影像。

不過,暫停呼吸的某些念頭,還是一直隱藏在某個地方等待復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