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曾跟孩子的媽說:

每一年回娘家那一天,

我都很擔心,她會哭。

因為,我會手足無措。


娘家,對孩子的媽來說,

就是她哥哥或姊姊的家。


孩子的媽年輕的時候,

就失去父母親的庇護;

沒能跟爸媽撒嬌分享她戀愛的甜蜜,

也來不及跟媽媽細述她婚後的幸福。


之前,她是爸媽名符其實的掌上明珠,

因為,連最小的哥哥都比她大十一歲。

婚前幾年,她沒了爸爸,

婚後,媽媽也久病走了;

小女兒們從小就不認識外公外婆,

也從來不曾擁有外公外婆的疼愛。


孩子的媽一直默默隱藏她對父母親的愛;

跟父母親有關的節日、生日之類的日子,

她也很少跟我說:她很想念他們。可是,

我知道,她曾暗地裡偷偷的哭過很多次。

她讓自己表現的是這麼的堅強,

其實,我明白她到底有多遺憾。


沒了娘家的人妻人母,丈夫跟孩子就是她的一切,

孩子們和我,多少彌補了一些些她的遺憾。我想。


還好,小孩子們乖巧,丈夫也不差(自己說的)。


今年,我覺得應該把句話放在這裏,

我猜,孩子的媽有天一定會看見的。

那是隱藏在心裏幾十年的一個承諾,

那一年,媽走了。她無法親耳聽見。


我說:「我會一輩子對您女兒好的」。



..................................................................................3merry 的大總管


沒了娘家的人妻人母,

我覺得,你只能用愛去呵護她。

現在,即使沒有滿分,

我還是會努力完成我的承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