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是孩子的媽幾天前給我的。


我把它放在練功房;

你知道的,人在的練功房的時間是不會太久的,

所以,我也才剛看完目錄,還有一些重點內容。


我不排斥這類型的書,我也不會盡信書裏頭提到的內容。

我用它來檢視自己,就跟考試的時候,圈選是非題一樣;

(不過,要先假設書裏頭提到的立論都是正確的。)

我做過的,打O,沒做的,打X,灰色不確定的,打?,

就這樣,我已經削好鉛筆,準備開始打OX?了。


書裏頭有三章十三節,共一百一十一小則,回答應該不難,

重點是,答完之後,O比X多、X比O多、問號一堆的又如何?


不必太在意啦。


我認為,書內容的用意在「提醒」。每一本書都有類似的用意。

寫「人脈存摺」的,在提醒我們要注意人脈的重要性,

寫「雨呀,請你到非洲」的,在提醒活在不公平的世界裏,該如何付出一己之力,

寫「企劃力」的,在提醒商品如何攫取消費者的心.....,而已。


看完書,自己能不能做到屁話所謂的「痛改前非」,「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那也要看個人對「成功」的定義是甚麼?

阿扁、馬丁、郭董、王董...這些人算不算人脈豐沛?

這些人在「人脈存摺」的試題中是O比X多?X比O多?還是問號一堆呢?

那又如何?



老郎剛進社會沒多久,念杭州藝專的老闆給了我一話:「人啊,就是彼此利用。」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你就知道這句話給我的衝擊有多大;

不用問我這句話對、錯?

對、錯自在人心。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