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我是設定為軍隊的山訓,後來覺得,

山訓不是很普遍,就改成最近流行的攀岩。


山訓,那是特種部隊才有的,一種體能或戰鬥必要的訓練或生存技巧,

當初,參加了,結訓,回來了;如此而已。(其實是不便提起)

反正,那段苦日子的記憶早已變淡。直到這傢伙又提醒我的那段歲月。


服兵役的年齡算晚,快二十四歲了才去當兵,也沒甚預官可當,

想撈個士官官階,唯一的方法,就是參訓,士官訓是其中之一,

沒訓斃,就有個下士官可以當,再參訓,搞不好,中士就有了。


哪個地方不死人?這是近代名言之一。我卻正好活在那種時代,

我不想只是矇著頭當兵、退伍,因為我討厭被吹哨、集合點名,

就這麼簡單的理由兩個,讓我甚麼訓都想去,

只要操我不死,接下來的日子,就好過多了。


我現在在打字,大家就知道了,我沒被操死,

問題是,我受的訓,除了讓我掛士官臂章外,

好像也沒有讓我報效了國家甚麼,米蟲一隻;

一天到晚,就跟地形模型睡在一起,沒人管,

跟我當初抱著的必死的決心,一點也不搭嘎。


然後,退伍了幾十年,連一個同袍也沒遇過,

老實說,除了受訓,我根本不記得我當過兵。



攀岩,是挑戰自我體能極限,自有它的意義;

我已經不想來這一套了。上年紀,就要服老,

攀岩的事情,就畫個小傢伙滿足一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