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宴,在國賓。

上了菜,四桌的人開始吃得不亦樂乎。

隔座的美女忽然停止動筷子,

看她頭低低的朝盤子裡頭吐了些東西出來,

之後,她跟我說:「玻璃。」,

我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看她,

再看看盤子裡那三片大小5-10mm 的透明物,

美女錯了,是硬塑膠類的透明碎片。

同桌的一陣騷動,每個人的說法都一樣:

「阿妳有沒有怎樣?」,


我把服務人員招過來,告訴她當下的情形;

接下來就是五星級飯店的回應了。


服務員研究了約五秒鐘說:「我去跟廚房講一下。」

去廚房幹嘛?應該是先問吃了的人,有沒有要緊吧!

美女揶揄她說:「去弄盤新的嗎?」,不是,

服務員說:「我們沒有多的備料耶。」

我聽妳在瞎掰咧!而且,沒辦法來這一道,可以換另一道呀!

我說:「那就請你們主管來一下好了。」

然後,服務員把那三片證據拿走了,

她不知道我把它拍下來了。

也只有天知道,服務員會跟廚房回應些甚麼。


過了五分多鐘,同一個服務生端著菜走過去;

美女問說:「主管呢?」,

服務員說:「她現在在樓上忙,等一下馬上下來。」,

聽到這種事情,再忙也得先趕過來吧?

如果美女真的吞下去,卡在食道,

不必等到主管來,早就在送醫途中了。


又過了四分多鐘,主管過來了,滿臉讒媚大於歉意的笑容,

十分鐘。我猜,主管是算計好,肯定不會出人命了才露面的。


「不好意思」,就這四個字,

主管像錄音機一樣,講了不下五次。

美女沒領情,說:「是不是再補這一道菜?」,

主管也是一臉為難,商量說:「來一壺果汁好嗎?」,

虧她還說得出口,一旁,我都直想說:

「相片送消基會好不好?」,

美女又問:「這道菜多少錢?」,

主管警覺的支唔其詞,美女又重複問說:

「妳告訴我這道菜多少錢就好了。」,

主管發現這次惹的不是柿子,終於,

心不甘情不願的答應這個,答應那個,

真嘔耶!


這種事情不會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消費者息事寧人的寬宏雅量,

反而助長消費權益不被重視的惡果。

令人沮喪的是,像國賓這種等級的飯店,

從下到上的應變能力,還真令人不敢苟同。

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