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聚會上,

朋友跟我說:

「我們明天上臺北。」

我看了看他的女朋友;她比他還亢奮。


我說:「要平安回來喲!」


我知道,他們會一起上臺北;

因為,他們一向就很熱衷表達自己的立場;

認識久了,倒也不會覺得有甚麼奇怪。


對於立場的問題,

我們彼此好像都存在一種默契,

至少,也都尊重了對方的選擇;

每次碰到相關的話題,頂多也不超過三句話,

說真的,大部分都是我把話題岔開的;

朋友一開始或許以為我沒甚興趣,或者,

他也知道,我掩飾了甚麼,

但也從不邀我表態,

久而久之,意識形態在我們之間就淡了,不重要了。


現在,這是一種方式,蠻自主的一種方式;

最後,當我還是得面臨選擇的時候,

那時候,其實也會有很多事情變得不重要了。


當下,我真心的說:

要「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