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早,腦袋有點神經神經的,禮拜一?

心想:反正還在等客戶回應,於是就撥了個電話:


「....啊,我今天不跟你們一起吃飯了喲!」(吃飯是暗號啦)

沒等對方回甚,關了手機,摩托車一催,就上路了。


往南是習慣,墾丁也變成最近經常去的目的地。120公里。


在非假日的國道上飛馳,

除了到中鋼這一段必須避開可怕的拖板車以外,

一路上人車稀少,紅綠燈更是看心情、參考用的,

該注意的倒是:開慣了車的就會忘了,

有些道路是摩托車不應該上去的呦!

一路上,總是會有吸引你的東西,像:

五元卡拉OK、「烏龍國小」、漁塭的水車..,

當你慢下來,東看西看的時候,

沒有後方來車對你猛按喇叭,也不必在乎停車格,

唰--,說停就停,好爽。


過了林邊、水底寮,

少了假扮義交的水產店皮條客(對不起,罵了人。第一次,

遠遠看見一根螢光棒晃來晃去的,把我嚇了一跳,還以為紅燈參考錯了),

人更少,路更寬,樹更多,稍敏感一點,會在空氣中聞到有海的味道,

直到佳冬,才會被烤小鳥的焦甜味取代;

這一段路一直讓我不忍(該飛的就讓他飛,幹嘛抓來吃?),不說也罷。


飆著飆著,來到一處廢棄的「農舍」,

每次,我都會繞一圈再上路,這次也沒例外,

可是,這次我發現面海的這一邊多了一堆落地門的碎玻璃,真缺德,

再過一點路,就有一堆民宿了不是嗎?!

說也奇怪,往墾丁路上還有一處相當有造型的廢墟耶!

外觀跟楠梓的焚化廠差不多,有個圓形的暸望台,

後邊依山還規劃有一間間的房間,

景觀超強,怎麼看就是沒有人;想想,

應該跟以前的弊案有關,所以都擱置了我看。


真正一路看見海,是在接近枋山、枋寮、楓港一帶,

堪稱一大特色的是--流動咖啡餐車,大概三五百公尺就有一家;

選了一家叫「火燄」的,也是唰--的

一下摩托車,頂著發麻的屁股;YEA!COFFEE TIME!

運氣好,剛哈了第一口,就瞄到隱約在海那一邊的小琉球;

這麼多次,還真第一次看到洪荒時代,

大洪水淹沒這片土地以前的山巔呦!


看見墾丁國家公園的看板,就表示接下來,可以隨你高興了;

不過,這次甚也沒帶,也沒想下水、曬太陽,

即使海灘既空蕩又乾淨,還是戀戀地往墾丁內地爆走。


非假日的墾丁是慵懶的。

遊客少得可憐,搞不好老外比本地人還要多,

落單的行人看起來更像在地人,狗狗隨便就穿越馬路,我也懶得叭它,

反正,尊重一點靜寂的午后,大概也是一種涵養吧!

停好摩托車,順著較涼快的陰影走著,才發現

對面商家的出租摩托車、電動車、沙灘車,

竟然是那麼的多,整齊的排列著;

算算,這裡的商店還真的是一年才能作一百零幾天的假日生意,

不貴也不行!


悶熱,悶熱,悶熱,是今天墾丁給我的感覺!在7-11買了兩罐台啤,

邊假裝瀏覽,邊享受免費的冷氣,顧不得形象,

當場就喝完一罐,嘩!透沁涼!


出了7-11,不變的還是那份靜寂,終於,做了一件感覺還不錯的事,

順著一邊的馬路,蒐集了總共87張的店家名片。各型各色的都有。

上了摩托車,心想,下一次再蒐集另一邊的好了;因為,

肚子餓了,想趕去中信客棧附近的那家牛肉麵館,

吃碗大大好吃又便宜的牛肉麵,可以的話,

搞不好還排得到恆春好吃的酸菜肉包呦!


回程的太陽矇矇的,涼快了許多。

忽然間才發現,好像所有的水果攤、蓮霧啦、紅蔥啦、芒果啦

都在同一邊向我招手;

謝謝了,今天這樣就夠了!真好!

搞失蹤,渡假去!連一通電話也沒有!?

不對耶!是我把它關了的耶!

-----?!

(後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